乔大已

一个人静静抽风的角落。阳光那么好,世界那么大,喂,我在看呢。

有些事情,你会发现不过是一种执念,因为忿忿不平或者心心念念成为心结。

可,其实走过很远再回头看,什么都不是,甚至看的比较,只是不在乎了,就变得柔和了许多。

所以,生活、人、事、物都不需要和他人比较,只用自我考察,便足已。

同样的。

生活也是。

感谢自己拥有了经济基础,有了经济基础才会有底气。常言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,拿家里一分钱就可以硬气的说出了每一句话,不再是家长制,话语权也不再是一个人的垄断,他觉得为我好那就是为我好,不论我觉得到底好还是不好。

当我觉得不好,可以果断的说『不』不论方式方法、不论语气气语调。能够硬挺挺的说出『不』字就已经进了一大步。

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。受到了委屈刚回去。这不就是一直期待的有理有节,平等的话语权。而不是谁一言堂,谁能一句话拍板。

甚至通过不断的反复的刚,可以完善完美更多的反击方法,让自己变得无懈可击,再让周围人都觉得我有礼有节,只有他在无理取闹。不了,说给谁听都不会听信他的一面之词,只是觉得他不可理喻。

其实孤立别人让自己成为弱者,抢占先机这件事情他已经教会我了,我只需要用魔法打败魔法就可以了。

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,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不过如此。

感谢自己成长。能够更加勇敢的做自己,而不是因为退让。迁就不可理喻的事情。


评论

© 乔大已 | Powered by LOFTER